Seabear

不爱唠叨,爱唠叨。

空感

大风,学校停电了,沿着乌漆麻黑的走廊走向停车场。

从没有这样的感觉,感觉这世界好像只剩下我一个人,自己都可以听到自己的呼吸声。这样漆黑的世界不是我第一次遇到,很多次,无数次。

夜里常常醒来,窗子前是公用路灯,通常是昼夜的亮着,透过百叶窗,屋子里面的热暖气也是通宵达旦的开着,是我对抗路灯的利器,用它烤着窗子上反射出来的光,白色的黑色的红色的,炽热的冰冷的,说不清,清醒又混混沌沌。

经常不知道自己是在梦着还是醒着,醒来思考的事情又像是在梦里同样思考过的,有的时候为了回想起这一切到底是梦还是现实,自己一动不动的定在那里,一动不动的思考,回忆用起来似乎很难。

眼睛总是痛,那种痛有的时候醒来还会持续,自己跟自己无数次的约定好,要少用那些电子设备,可到头来,没有他们好像世界真的就剩下自己了。索性用眼罩,让黑暗限制自己,慢慢会发热的眼罩,戴在头上并不那么舒服,它让我的两只耳朵不能好好的贴服在枕头上,耳机又跟它的带子绕来绕去,可我又贪恋它,在夜里它是我全身上下唯一能让我感觉温暖的东西。

屋子里多了个人,被叫的时候,总是被吓到,那种惊恐,小心翼翼的疲惫,一下子就舒缓了,哦,原来自己已经习惯这样安静又孤单的生活。其实,多了一个人,最多就是多了一份寂寞。她不希望来打搅你,你也不希望自己被打搅到,像默契的约定,轻手轻脚的做着各自的事情,偶尔会停下,小心听着墙外面的声音,而那一刻外面同样也是静的。你们虽然在同一个屋子里,却在这片小天地里奇妙的创造出两个不相交融的世界。

在白天我的桌子对着窗子,从早晨到下午的时间我一直让阳光照着我,偶尔抬头看到的窗外是流云和阳光在舞动,还有对他们搔首弄姿的树影,冬天里他们都凉的发白,灰的发暗,干枯的发黑,对面楼的砖砖瓦瓦也越发暗沉,土红色和褐色铺抹着一片片的看不出颜色。我偶尔看着他们发呆,其实这种发呆又不断地被打扰着,隔壁操场上教练不断地发出指示,冰激凌车一圈圈的绕着小区走,放学的孩子们成群结队的路过窗前的小路,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,也许是始终在等待打破这份安静的的人,也许是为了打发这孤单寂寞的时间。总之,发呆是我长时间安慰自己的秘密武器。

这些年,唯一睡得比较沉的几次都是在船上,船舱没有玻璃,房门密闭的都看不到缝隙,关上所有的灯,一片漆黑,是就算闭上双眼也感受不到的黑暗,一点也不压抑只会让你感觉很舒服,很放松,船舱里的换气筒发出的声音和上铺传来的重重的呼吸声,那几夜也是唯一的几次,不用把头扎在枕头下面的睡眠。没有失眠,没有梦,没有匪夷所思的问题不停地让我深陷下去。

  是不是每一个人都像我一样在感受着……

“是我眼前的世界是真实的,还是我比起眼睛的世界才是真实的?是我看见的世界是真实的,还是我看不见的世界才是真实的?”



评论

© Seabear | Powered by LOFTER